程晓寒

落樱坡下埋玉骨,或成沉香或成土
我藏此剑伴汝眠,微风来去飞花雨

索释之谁动了谁的剧本?(十六)

这一集简直就是一场心机大战。对战方是樱空释和火王,结果不是姜是老的辣,而是一代新人换旧人。
樱空释的智慧光环是把男一女一的光环加在一起,才产生的超级无敌光环。在他复国之后,除了他自己,所有的人都在为他的聪明,他的美丽做贡献。
一人独占这么多剧本,释帝辛苦了。
樱空释跟着艳炟到了火族那个火烧火燎的地方,连肤质都变差了。火王一头没有打理好的卷发,自觉放浪不羁,手里拿着一根烧火棍就前来迎接。
那根烧火棍目测就是在绝望火界里的那根拐杖,还cos法杖,火王真够穷的……
火王一开口就戴高帽子——樱空释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,相信我,你会成为三界中最强的神。
没有让你失望的表现就是叛出冰族到火族?这个理由让樱空释听起来真的好想哭,但樱空释离开了卡索,又理性上升,所以,他忍了。
樱空释开始装,先cos迷路小孩——都没有把我母亲救出来,算什么最强的神。
此处樱空释配以失望的眼神,沮丧的语气。我果然很没用,连母亲都保护不了,我好迷茫,谁给我指个路?
火王一听,果然好骗!迷路小孩最迷茫,一准要拐走。
火王——我可以去救你母亲,但是我们要合作……
火王的心里大概是这么想的:这个小孩一下子离开妈,非常不习惯,这下慌了吧,慌了吧,抓住弱点,赶快示好。
你实在想多了,樱空释不在母亲身边的时候,和卡索过得挺好,还把彼此炼成了兄(弟)控,美满得不能再和谐了。
樱空释冷冷的说——凭什么让我相信你?(我虽然迷路了但我不傻)
火王——凭我是你的父亲。(我是你爹我还能害你)
樱空释知道,他不能一下子就从冰族王这么大的气场变成迷路小孩这么弱的气场,显得太不自然,所以挣扎了一下,先端着架子。可火王就吃这一套。
火王上来就认亲,这也是打了亲情牌了,但是,樱空释他从来就不需要父亲啊!
一个认了一百多年的冰王父亲,只会渣他。疑似父亲这位火王除了虐待他的卡索哥哥就是威胁他去犯罪。那团黑雾只玩强买强卖,丝毫不顾及孩子的感受。
樱空释对父亲一词深恶痛绝,火王真是错的离谱。
而且你说话就说话,不要动手动脚好不好?
樱空释一掌拍飞火王搭上他肩膀的手——我从来都不希望你是我的父亲。
至此,樱空释开始cos中二小孩,中二小孩什么特点?惟我独尊,一点就炸。
火王果断认定樱空释中二了,先树立一下父亲(他认为)的权威。
火王——难道你以为你还能……一切回到从前?
果然在火王的打击下,樱空释继续中二,好像真的上当了。
上当之前,樱空释还要缓冲一把,毕竟从迷路小孩倒中二需要有个过程。
樱空释——我只想给我哥他想要的生活,他想要的自由,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
我只是想做我喜欢做的事情,他们怎么不按我的方向走,这个世界太无理了!这个世界太不听话了!我只不过是任性了一点点而已,抢个王位是为了卡索的自由,又不是为了自己,至于这么针对我吗??
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就毁灭世界,这是妥妥的中二!火王都乐不可支了。
樱空释知道火王已经上当,再加一把火——我才是冰族的王,他们应当听我的,尊重我。是他们背叛了我,他们才是叛徒。
火王(斩钉截铁)——没错!(樱空释你终于上钩了啊哈哈)你要让他们知道背叛你的下场。
樱空释——对,你说的对,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樱空释了。我想要什么谁也阻止不了。(表示自己彻底上当)


一场心机大战,火王输得显而易见,究其原因:
火王一直按自己的思路在想问题。这个思路就是他的一贯性格——死不承认错误,我错了也是别人有错在先,不,我从来都不会错。
火王你才是典型的中二知道吗?
迷路的小孩一定能拐到手,中二的小孩一定能说服他按自己的思路走,怂恿这种小孩去做坏事什么的最容易了。可你面前的不是什么小孩,他是前不久还一系列各种计策把你打残,把火族赶走的樱空释!
心机大战中,樱空释的赢在于:
他了解火王的性格——惟我独尊。他步步为营迎合了这一点,
他知道火王对他不怀好意,但也有可能因为相同的利益结成盟友。
他要利用火王为自己做点事情。这一点在以后的剧情中体现,
第一次心机大战,到底谁阴了谁?到底谁上了当,答案都是——火王你的智商忽然让人好着急!


此时,卡索又吹奏起忧伤的乐章——释,你听到了吗?我想你,我担心你。
樱空释在遥远的火族也听得到,艳炟出现打断了他和卡索的无线(一叶笛)往来,顺便助攻。
在这里问一下:樱空释是不是把一叶笛看得比内衣还重要,从不离身?
艳炟——看来卡索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你。无论你到哪里,都这么惦记你。
艳炟妹子的情商,这个时候不是该转移樱空释的注意力,让他多看看你吗?你却直接提醒樱空释,卡索还爱着你啊!
你这是拿着卡索情敌的本子在演他们的月老吧?
艳炟不提卡索还好,一提樱空释就闹心。
樱空释——这些都是惺惺作态,他要是真的关心我,就应该和我一起抵抗冰族。
如果卡索真的背叛民族,不分好坏,不问正邪,你还会爱吗?
也许还是会爱的,毕竟那是卡索。但是我想爱不到这么深,因为一开始,樱空释就是爱卡索的全部,包括卡索的正义感和善良。
卡索感染樱空释的,不仅是他付出的温暖,还有人格魅力。
艳炟也震惊了——真没想到你会说你哥哥的坏话。
你想不到的多了,他说坏话也轮不到你评价。
但樱空释只是回应了一句——他现在已经不是我哥了。
此处为艳炟的智商着急一次。樱空释和卡索在冰族城堡外分手,跟她来到火族,那个纠缠劲儿她是看到的。樱空释说这句话的时候不是愤慨而是遗憾,这也是能看到的,你为什么还不起疑心?
卡索继续笛子,可是一个人的忧伤没有那么容易。星旧匆匆而来,态度很显然不是拉着卡索去谈恋爱,趁虚而入什么的,而是告诉卡索命案破了。
星旧你忙忙碌碌,跑了N久,没有抓到真凶,直到莲姬亲口承认,樱空释出手打伤火族士兵得以伤口鉴定,才得出泫溻被杀的原因,你的侦探事务所明显要关门。
但你在断案的过程中,居然能探查到一万千前失踪的狂神渊祭,还和樱空释大胆的联系起来,星旧的断案手法真是神啊。
你会不会调查个采花案就能牵扯出一桩连环杀人案?
如果我是编剧,绝对不让星旧去破案,他能把所有的故事片都改编成悬疑片。还是喜剧的那一种。
不过星旧美人的美丽还是让我很服气的,先膜拜……


樱空释深入虎穴,渊祭又神出鬼没的出现,这一次,他终于没有藏着掖着,出来认亲。
渊祭——你的真老爸是我,你为什么丢下你母亲?
闹了半天,儿子什么样无所谓,关键是老婆。
樱空释挣脱了渊祭的附身,这个时候他在落寞期,没有注意——只要努力,他是有可能对抗渊祭的。
这是落樱坡之殇的又一伏笔。
冰族王宫里,卡索在人证(被打伤的士兵)物证(士兵身上残留的幻术)俱全的情况下,表现如下:
我承认这些幻术师樱空释打的,我也承认玄溻的死和他有关,但我觉得他一定是出于不得已。
如果星旧知道卡索曾经瞒住了幻影天失火的真相,一定会觉得今天所做的事情纯属画蛇添足。
卡索——无论如何,我要听释亲口给我解释!
其实他解释了你也不一定听!
老冰王再次追加被绿之仇,剥夺樱空释的冰族神身份,全力通缉。
你也是醉了,樱空释来自冰焰族,古老尊贵,说出来吓死你。还通缉?
凭你残缺不全的幻力通缉个鬼啊!
卡索再一次跪求,他没有幻力,有也不能直接顶撞老冰王,他只求给樱空释一点尊严,只求老冰王不要对樱空释那么残忍。
但是老冰王让他失望了。
此事说明:
星旧的名侦探地位总想诡异的方向发展。总会搞大事情。
樱空释在离开卡索之后想法总是特别悲观,导致疏漏重要信息。
老冰王对樱空释的恨不是一朝一夕,只要有机会一准弄死。
卡索一如既往的关心樱空释,艳炟有时也是个真相帝。



接着我们来轻松一下:

渊祭让神哭笑不得的病句——

渊祭——因为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冰焰族之神。

渊祭——而你是我的独生子。

我去!难道你的独生子,其实,不是你亲生的吗?

渊祭带着病句走了。樱空释为了取信于冰王,就建议抓了皇柝的父亲和星轨。为了进一步取信,他还亲手抓了送过来。至于在路上有没有搞小动作,我就不知道了。

你们冰火神和神的交战,那这两个非神族的,无足轻重的人做人质也太不走心了吧?

当然抓星轨还是走心的,她哥哥幻力强,还是个妥妥的妹控。但是抓皇柝的父亲?你想让皇柝去给冰族集体下毒?皇柝的医术我是服气的,他的勇气我就不知道了。

紧接着,第二次心机大战打响。

樱空释高级中二——我认为要统一三界的火王,野心要更大一点。

这不是一般的中二,这是有野心的中二,而他的能力配得上这份野心。

樱空释——如果换做我,我会借此机会消灭冰族。

此时正中火王下怀。心说儿子老子想到一块去了。不愧是我儿子,很好!有魄力,有野心,果然是我儿子。

你想的确实太美好了!

但是火王还要最后的试探,我表示我在心机大战里仍然被虐,都是火王的错!

火王——难道你不在估计你亲爱的卡索哥哥的兄弟之情了吗?

以前说过,索释有多恩爱,火王是亲眼看到过的。在绝望火界里,火王已经深深的领教了这对兄弟的感情——樱空释为了卡索不顾一切的闯进来,卡索为樱空释挡子弹,两个拥抱在一起旁若无人。然后火王就得到了一个在乱坟岗独自上路的画风。

樱空释承认的很干脆——卡索的确是我唯一的顾虑(爱人),不过老冰王已经在通缉我(他想拆散我们),就算我现在回去(厚着脸皮求老冰王),卡索原谅我(依然爱我),冰王也不可能原谅我(也不会接纳我)。

樱空释——但是如果我征服了冰族(让卡索的国家灭亡,让老冰王成为阶下囚,或者让卡索的家族企业彻底破产,我成为他们的董事长)。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。(我要老冰王献上卡索求和,他敢不听)

樱空释——我和卡索的兄弟情可以慢慢弥补。(只要我们有爱,卡索迟早会想开,遂了我的心愿)

在樱空释给火王发了糖(虐了狗)之后,心机大战第二场也落下了帷幕。

火王终于放心——说得好!(五火先生,恭喜你终于上当)

樱空释——但是为了赢,我要先去拿弑神剑。(这才是樱空释的目的和重点)

第二次心机大战下来,樱空释之所以赢,那全是因为智慧啊!

你看樱空释该说真话的时候说真话,绝不否认自己和卡索的感情(互控)

樱空释该中二的时候就中二,毫不掩饰对卡索的野心——抓起来这样那样。

樱空释该冷静的时候就冷静——我们必须赢,我已经计划好了,先拿弑神剑,再灭冰族,一起称霸。

樱空释绝对抓住并利用了火王的弱点。虽然火王并不轻信,但火王的野心让他冲昏了头。还有火王脑残的认为,樱空释是自己的儿子。

我的儿子就应该和我一样野心大大的呀!

此处有个亮点,为什么樱空释承认了卡索是他的顾虑?并提出了解决这个顾虑的方法,火王就一下子信了呢?

因为火王家族霸王硬上弓惯了,他认为得到心爱之人,就应该巧取豪夺。这才是火族的作风,见火族王子们和火王自己。

另外,这才是重点,因为火王的内心深处,也是个大写的同人男!不然他为什么把卡索对樱空释的影响提到首位?还渲染得那么煽情!

结论:

不是火王不聪明,而是樱空释太狡猾。

善泳者溺于水,火王输在自己的野心上。

火王不善于前车之鉴,绊倒了一次仍死不悔改。

火王被儿子光环迷惑,火族真的看重血缘。

樱空释心机大战之余,仍不忘秀恩爱,这也是死不悔改了!




卡索在阳台上突然听到火族进攻的号角。火族除了有火王,还有樱空释和在寒风中露着大腿丝毫不惧的公主艳炟。另外,他们还有两个手无缚鸡之力,但绝对可以绊住冰族脚步,让他们踟蹰不前的人质。
卡索终于雄起,想去找樱空释。但没跑几步,就被残酷的现实打回原形,喵的!神失去灵力连个凡人打手都不如。
何况他们不是一般的打手,他们还是守界使者(专门看着卡索公主以防私奔)专拆神界cp,并且为此搭上性命(各种自杀),也在所不惜。
冰王对卡索的爱(控)已经放弃了,只能老调重弹——关。
卡索被他们逼得走投无路,只能最后一招——讲道理。还没讲几句,樱空释走了进来。
卡索——释一定有难言的苦衷……
樱空释——既然你这么想听……
啊啊!下面的剧情就是剪得心碎成粉的伤逝落樱坡,我还要不要写?怎么写?写完后我还活着吗?
我真是……哎,不写不甘心写了又伤心,不过,宁可我伤心,也不能让文字断章,还是下笔吧。
讲真,我这……也是……豁!出!去!了!

评论(26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