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晓寒

落樱坡下埋玉骨,或成沉香或成土
我藏此剑伴汝眠,微风来去飞花雨

索释之谁动了谁的剧本?(十八)

大电影之复仇双星

第一集

窃以为以下的剧情分析起来我就要幸灾乐祸,索皇开得那辆不脱鞋不脱衣车,我能笑半年,索皇愿意给我一点封口费的话,我就可以不提,无奈他没有,于是我就接着写。

在我怀疑自己对索释一虐钟情再虐生情再虐上瘾了的时候,我走过了大电影的四分之三剧情,我才发现,我的那点虐,和卡索被虐的程度、樱空释自虐的程度相比,算什么啊!

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 
大电影的第四部《复仇双星》,一开头仍是大片的既视感,然后我就发现卡索换了发型和衣服去cos那位先祖舍弥去了。 
大电影中没有详解,但我知道他其实是和圣魔方里的舍弥来了一场超时空对话。 
几万年之前……渊祭的年龄,莲姬的年龄,对比之下,渊祭真是爱吃嫩草啊! 
几万年之前发生了什么?一个中二的渊祭,一个隐忍的舍弥。这里我觉得渊祭的坏不是刻意的,坏就像他的使命一样,他天生就是个破坏者。你看他没有因为杀死谁改到愧疚,也没有因为征服谁感到高兴。因为这些生灵不过是他脚下的尘埃,你会因为一粒尘埃去悲去喜吗? 
渊祭活得也够乏味的,只有舍弥猜中他心思的时候,他才害羞的笑了,接着类似邪教的“将我吻过的手心贴上你的额头”,和舍弥间接接吻。 
渊祭对舍弥一定有微妙的感情,看他那长过腰际斩不断理还乱的头发……然而他最终还是没有表白。 
我去!你那么纯情对得起你的年龄吗? 
为了摆脱渊祭的统治,舍弥卧薪尝胆,终于得到了一朵隐莲。 
此处有个大大的bug,渊祭的一身力量到底来源于自己还是隐莲?不可考,但隐莲无疑是渊祭的克星,那渊祭为什么放心把隐莲交给舍弥呢? 
答案: 
他相信舍弥已经和自己一样坏了。 
他相信舍弥的心都在他身上,不会对隐莲有歪心眼。 
很遗憾,渊祭两个都没猜中。 
舍弥和他从来都不是一条路上的人,舍弥已经盯上他很久了,渊祭最信任的手下,其实是反对渊祭的头领,这件事情多么荒谬又顺理成章。 
想想历史上那些篡位的近臣。前车之鉴啊! 
渊祭的历史估计是体育老师教的。此处向体育老师道歉一次。 
隐莲大boss出现,可以实现所有的愿望,还可以使人神重生——只要还有一丝元气。 
舍弥用隐莲把渊祭封印在幻雪湖底,而幻雪湖底能通向莲姬跳舞的小岛……你随便找个地方行吗?找哪里不好?非要幻雪湖,渊祭本来已经自暴自弃想自杀,却因为一个妹子燃起了新希望,还和她生下了强大美丽可爱善作的樱空释。樱空释让卡索蚀骨销魂。 
舍弥你没事祸害你的第N代子孙干什么? 
 

 
卡索成为冰王,漫不经心,连王冠没戴正都不知道。用星旧的话说,“只有孤独的脚步声,虽然还活着,但是就好像生活在死人墓地里”。 
卡索整夜整夜的失眠。 
卡索一心想要寻死。失眠=慢性自杀。这个谁都知道。 
卡索得了严重的抑郁症。 
卡索走进大殿,熟悉的王座上,除了一袭凰琊幻袍,再无樱空释。 
樱空释在卡索的记忆里露出美丽而忧伤的微笑,一切仿佛昨天。 
卡索把凰琊幻袍和樱空释的王冠摆在王座上,祭奠消逝的曾经。 
 
 
另一边,两个母亲因为卡索和樱空释已经都有点疯魔了。 
莲姬——你不该让卡索和樱空释在一起,你们还由着卡索像施舍一样溺爱着释! 
你这是什么逻辑,爱可以施舍吗?就算可以,卡索作为王子那么有钱,施舍点什么不好,非要施舍这种给自己带来毁灭的爱? 
要是如莲姬所愿,幻城兄弟线就不存在了,我也不用被虐了,莲姬你为什么不早点制止? 
因为你根本竞争不过! 
冰后——卡索对樱空释的爱,被你恶意的曲解了。 
不愧是国母,说话就是真理范儿。原来冰后你什么都明白,你知道卡索对樱空释不是施舍,那是真爱。那你当初为什么不制止卡索和樱空释猜来猜去的斗? 
好吧,从你在冰火大战战场的淡定表现来看,看着两个孩子一个死去一个虽生犹死,也许实在不算什么。 
以下就是动画片真人cos,渊祭黑雾出现,冰后一秒圣斗士,莲姬一秒神斗士,白银圣衣对上鲜花铠甲,果断一招被秒。 
莲姬高调逃走,走在复仇女神的道路上。 
卡索哀伤的注视着在棺椁中长眠的母亲,这个温暖的怀抱再也没有了。 
伤心的卡索问了父王一个问题——作为王,我是应该被动等待战争到来,还是主动迎向战争? 
没等老冰王回答,他又说——如果战与不战都得面临失去,我绝不怯战! 
铿将有力,王的风范一览无余,不怯战、不怕死、主动出击,索皇威武! 
在卡索一通椎心泣血的发誓之后,他去了樱空释的墓碑——释,我已经找到复活你的办法了。 
好吧,这才是真相。 
人鱼圣尊大方的贡献了一泪石,小分队誓死追随明主,封天婆婆及时提供地图,一行人向无尽海通向幻雪神山的漩涡跳下! 
而痴情(恬不知耻)的弑神剑好像已经忘记被始乱终弃之仇,又追着卡索去了。以后它会小鸟依人的变成卡索的手镯。 
 
 
卡索为什么要打丝毫没把握的一仗? 
他要战胜渊祭保卫三界和平。这和他的人生观很合,可以中。 
他要拿到隐莲复活亲爱的弟弟樱空释,这也答案不可能不中。 
他要借助这场战争来自杀,有点复杂,但也不难理解。 
失去了樱空释,卡索已经没有任何顾虑和惧怕。渊祭是狂神也好,有隐莲也好,胜负已经不在卡索眼中,只要为了樱空释,他不会放过一丝机会。 
樱空释,请你活过来,我可以付出任何代价。如果我拼了命,还是帮不了你,那就随你而去吧。 
没有你我不想活……我需要你。(我表示又被虐了) 
推论: 
卡索当了王自然有了王的勇敢和担当。(卡索当了哥哥就变成了弟控,为弟弟上刀山下火海) 
樱空释让冰王卡索更加勇敢大无畏。(樱空释让弟控卡索奋不顾身在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) 
试看弟控卡索如何挑战上古大魔王渊祭。 
试看弟控卡索怎么挑战儿控的复仇者莲姬。
我真不知道莲姬为什么都到了这个时候了,还不反省。……
你不知道没有了卡索樱空释就不能活吗? 
你不知道卡索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樱空释吗? 
你难道还没有想清楚,杀死樱空释的,并不是卡索而是你面前这个大魔头吗? 
我只能说把真实目的渊祭掩饰的有点好,而莲姬又被仇恨冲昏了头。 
一个失去独子的母亲是疯狂的,一个失去弟弟的弟控是盲目的,加上一个冷眼旁观的渊祭,三个人的交战,谁主沉浮? 
第一集有几个暗示: 
卡索的眼睛从蓝变成绿,原因可能是美瞳掉色?急绿的?气绿的?打算化身为狼? 
的确最后一个更适合战场。 
星轨接到了诡异的卷轴,卷轴里有分离的梦境,这为她和星旧的悲剧埋下伏笔。 
我偷偷先看了一眼,下一集,简直就是卡索弟控之魂大开的节奏啊! 
(第一集完) 

复仇双星第二集

第二集开始,先膜拜一下渊祭邪恶的美丽。他和莲姬真配,樱空释那么美简直就是理所当然。
卡索为了复活樱空释、救醒岚裳梨落和打败渊祭保卫三界而踏上了幻雪神山(理由依次递减),为此,他还特意换了新的发型和衣服,什么逻辑?然而渊祭已经通过监控,把他们的行踪尽情收入眼底。
以下又是渊祭继续让人哭笑不得的病句:
渊祭——灭绝战神的怒火已经觉醒。
这是指卡索终于来打你了吗?你的怒火可一直在觉醒中啊!
渊祭——万年前,舍弥对我犯下的罪行以及杀子之仇,我会千倍万倍的还给他的子孙后代。
这句主语和宾语完全不搭配。这个不重要。但渊祭认为的舍弥犯下的罪行就是封印他,明明只是成王败寇而已。
推论——渊祭认为舍弥不但伤害他的身体,毁灭他的尊严,还欺骗他的感情。
至于卡索爱死了樱空释,那个完全是附带的吧?
渊祭——隐莲花开之日,便是万物毁灭之时。
你灭万物靠的是隐莲还是你自己?另,万物毁灭了,你残暴谁去?而且万物毁灭了,房子没一间,你该到哪里去猫着?
渊祭任性的逻辑真的是个神啊!就像樱空释爱卡索爱到为他自杀,但实际上对卡索的未来一点没把握一样没来由。
由此可见:
渊祭不仅要复仇还要实现野心。
渊祭利用杀子之仇把莲姬拉下水。
莲姬爱樱空释远胜渊祭这只半路冒出的不死鸟。而渊祭利用了这一点,却没有想到,莲姬比他想象中更爱樱空释。
由于看不清儿子和情人的分量比重,给渊祭后来的功败垂成埋了一颗地雷。


再来说说冰王卡索,卡索从意气风发的王子变成废神,没有绝望,忙着护弟弟。被剑灵日夜折磨没有放弃,又透支了自己的生命为了救弟弟。新婚之夜,妻子遭刺杀,仍没有绝望,还记得关心弟弟。直到肠断落樱坡,他终于剩下了孤独的脚步上,营造着活死人墓的既视感。
隐莲只有一朵,而需要隐莲的强神却有两个。
这注定是一场你死我活之战。

大电影打乱了卡索和小分队的闯关步骤,大概是因为开头没有美女诱惑,收视率会跌……
华丽的叹息墙,万年前神秘的美女。盛开与腐朽、生命和幻灭、美丽和绝望同在的梦境。
万年前的绝色琴师蝶澈用生灵的血肉筑起了一个骗局。在里面自欺欺人。
飞舞的蝴蝶,迷失的曾经。
蝶澈的琴声可以抵挡千军万马,却在爱情面前一败涂地。为此,她不惜堕入地狱。
以下是卡索cos唐长老的画面——蝶澈公主,我们要去见渊祭(西天取经),你能放个行吗?(盖个戳吗?)
蝶澈:能!只要你投降。
要是能投降早就投降了,还轮得到你来提醒?
卡索——渊祭杀我老妈,我归顺他你脑子有没有坏?
再说归顺他他会大方的把隐莲让出来吗?
答案一准是no,那还归顺个鬼?
蝶澈也知道自己的条件强人所难,直接开打,但美女就是美女,就算年龄有点大,她的打法依然美妙而与众不同。



只要是人,就是有过去的。就算是神,也是有过去的。卡索在艳丽的叹息墙附近遇到了一位善于种植的小哥,但是他这次没有撩到,因为人家已经名草有主了。
事实证明,带着小分队上路是有点用处的。
蝶澈好死不死来自千灵族,而片风对自家民族的历史学得很好。
片风——蝶澈有个情人叫迟墨,可迟墨死了快一万年了!
星旧——这是一种魔蝶,以生灵的血肉为食。
那么,活着的迟墨是谁?
魔蝶为什么一直在飞舞?
蝶澈借魔蝶吞噬生命维持迟墨虚幻的影子。她因为爱情堕落成魔。
然而她是那么美丽的魔……
话说编剧有多喜欢一万年?渊祭被封印了一万年。冰火交战一万年。迟墨死掉一万年,蝶澈为了小动物残害生灵一万年。
……
万年之前真是个不幸的时间点,所有的不幸开始,所有的祸根滋生。
但卡索没有时间怜惜蝶澈的痴情,他一个弹指神通把蝶澈的美梦打成了齑粉。
到这里发现大电影不仅是剪辑,它还重制。
蝶澈还以颜色,一曲绝命杀把他们差点团灭。为了以毒攻毒,潮涯需要真情实感的乐章。星轨只能送去卡索见自己的心魔。
星旧哪儿去了?因伤退出。星轨为什么要来?为了星旧。只是为了星旧。
心魔,其实就是心里过不去的坎,心魔就是你自己。
卡索的梦境非常精彩,两个喜欢他的女人和一个爱他的男人,一个也不少。
岚裳、梨落、樱空释。
岚裳——为了你,我什么都没有了,你要对我负责。
卡索只能说抱歉。
梨落——卡索快过来,我等你很久了。
然后岚裳爆发,和梨落打得难分难解,这太无理了!
此事说明:
卡索知道岚裳对自己的爱,并为此内疚和不安。
卡索预感到岚裳和梨落会变成情敌,但没想到这么惨烈。
卡索对自己的道德要求很高,纵然不爱岚裳也不能狠下心来拒绝。
你他喵的!放任比拒绝更残忍好不好?
放任的后果就是为了保护梨落挡开岚裳,然后一剑杀死了岚裳,岚裳到底的一瞬间,变成了樱空释。
这是怎样一个颠三倒四的恶梦啊!
分析一下这个梦:
卡索认为自己欠岚裳一份感情,而预计到这份感情会伤害梨落,没有错。
因为卡索樱空释间接伤害了岚裳,卡索在内心深处认为,自己才是害了岚裳的根源。
卡索的梦里,本来应该被杀死的岚裳变成了樱空释。
卡索认为樱空释应该向岚裳道歉。卡索认为失去樱空释是对自己最大的惩罚。
樱空释跌落在卡索的臂弯。卡索——你为哥做了这么多,你不能死!
就算在梦里,卡索仍然认为樱空释是因为自己才犯错,因此樱空释不应该替他承担罪责。
一句话,卡索爱樱空释。
证据:
抱着樱空释的卡索非常激动,热泪盈眶。
樱空释忽然变成梨落,卡索的表情顿时变成好无趣。
梨落——你会把我们救回来,然后继续(爱我)吗?
卡索——我会努力(爱你)的。
闹了半天,你根本没有爱上梨落是吗?
梨落又变成了樱空释。
樱空释——很多事情,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做到的(比如忘却你对我的感情)。就像我对你一样。(我无法停止爱你)
卡索终于泪流满面。
看一下卡索对这三个人的感情排序:
岚裳是爱上他的无辜女孩,但卡索对她没有爱情,只有道义上的抱歉。
梨落是卡索选择的妻子,但卡索看着她和岚裳打成一团竟然不知所措。
卡索只有怀里是樱空释的时候,才多说了几句台词——绝不让你死,我一定要救你。
你对你老婆也不过是一句“我会努力的”!
谁的分量最重?谁让卡索心碎?一目了然。


因为蝶澈只会谈恋爱,不知道有一种感情叫兄弟控,还有她落伍不会唱《爱会还原》,结果败于潮涯之手。
卡索——我失去樱空释之后,有很长的时间不能面对弑神剑。
睹物思人我理解你。
迁怒于剑我理解你。
注意,卡索说得是“失去樱空释”,不是“樱空释死后”。
显然,卡索认为樱空释是自己的,所以才说“失去了”。
死性不改,虽然无可控,虽然在做梦,他还不忘虐狗。
卡索——释,哥好想念你。
继续虐狗!
这是一段万年之恋因为前浪不敌后浪,被拍死在沙滩上的战争。
叹息墙被爱还原,蝶澈如梦初醒。这位大美女抱着情人的幻影痛哭失声。
她终于清醒了。
弑神剑飞走,不偏不倚落在卡索一行人之前。弑神剑的剑柄上,是化作剑灵的樱空释。
他真的好小好软好萌!
卡索……
移动百科全书星旧果断澄清了剑灵释的来历。
卡索……不用你说话,我确认这就是我弟弟!
分析一下樱空释和剑灵释的关系。
剑灵释是天然的樱空释,没有负担,没有心事,是没有烦恼的樱空释。
剑灵释任性而且思想单纯(只知道吃),他是快乐的樱空释。
樱空释的有任性的一面,所以化成刁蛮的剑灵释。
樱空释对卡索仍然眷恋,化成剑灵释和他再续前缘。
剑灵释就是另一个樱空释,是樱空释的另一个性格。
樱空释并没有死,他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,他要忘记以前的种种贪念、强求、不幸、从此和卡索一路相随。
落樱坡上,盘旋在半空的樱空释的灵魂,终于到了该去的地方。
卡索的眼神——你到底中了几张彩票?
于是,卡索的幻雪神山之行向一个喜乐的方向跑去——继续弟控!渊祭是谁?我不认识。
老妖怪弑神剑小鸟依人,缠着卡索不放,但卡索再也不会嫌弃它了。弑神剑里,有可爱的樱空释。
卡索对着弑神剑回忆樱空释的一笑一颦,那个痴情样,我真的不忍直视。
别调皮了……
别躲着我了……
释,快出来吧,没有你哥哥好孤单,好寂寞……
有个疑问,卡索不是冰族的吗?他为什么要烤着火?原来是为了和樱空释玩美食杀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