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晓寒

落樱坡下埋玉骨,或成沉香或成土
我藏此剑伴汝眠,微风来去飞花雨

【幻城凡世】原来爱(十七)

第十七章

自从卡索教会樱空释摄影之后,就给樱空释打开了一扇PS的大门。

PS对樱空释来说,实在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技术,他可以随心所欲的把自己和卡索PS成冰族神的模样,加上各种背景——巍峨的刃雪城、晶莹的雪花以及各种幻术化出的奇异景象,如诗如画。

樱空释把自己合成的,比较中规中矩的画面拿给卡索显摆,卡索差点就想利用他的作品做个新游戏。

我的弟弟是个艺术家!

可是,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他肯定还完成了不少让人误会的作品,我现在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……

卡索从马尔代夫回来之后,陪着樱空释做了几天设计,就去了公司。赤凝莲一时回不去,也没有嚷嚷着要回去,送赤凝莲回冥王星的问题就被搁置到一边。

每天晚上樱空释都比卡索睡得晚,两人的例行对话是这样的:

卡索:“释,该睡觉了。”

樱空释:“我不困,我先玩一会儿电脑。”

卡索一介凡人,精力无法和冰焰族神抗衡,他有心事,翻来覆去到半夜,才终于睡着了。

第二天起床,樱空释还是神采奕奕,卡索打着呵欠,“昨天夜里你玩了几小时电脑?”

“就四小时。”樱空释道。他从十一点到凌晨三点都在兴致勃勃的PS图片,只睡了四小时。

卡索已经无力去想四小时够樱空释篡改多少图片,想起今天约了重要的客人,于是吃完早餐,就离开了樱空释的房子。樱空释上午的时间要修炼幻术,都是留在二楼的幻化空间里。

卡索所谓的重要客人,是一位顶尖的心理医生,姓林,五十来岁,看外表,是个文质彬彬的中年男人。

卡索认为,樱空释的最近行为让人非常费解,比如有点像网瘾,但他上瘾的内容未免有点太过单一,比如他刻意隐藏了照片,但有时不时邀请自己一起欣赏。总之,行为非常矛盾。

这种事情,卡索本来可以询问一下星旧,星旧是寻梦师,擅长解梦。梦境和心理相通,星旧能分析梦,就能分析人,但卡索直觉找星旧也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答案。

卡索和林医生四目相对,卡索首先开口:“医生,我知道我有些强迫症和完美主义倾向,这算不上什么大的心理障碍吧?”

林医生点头,强迫症什么的,可大可小,具体得看程度。现在他要做的,是聆听卡索的话,作出正确的判断。

卡索继续说道:“医生,我从小就没有父母,跟着祖母长大,她还喜欢世界各处跑。我管理着一家公司,有点压力可是也挺有意思的。我的性格可能有些自闭……我一直以为我会孤独终老,就算这样,我还是很坚强的活着!”

林医生看过卡索的资料,很无语。卡索这样的天才、帅哥、超级富豪,如果他还不能坚强,世界上还有多少人能坚强?!

出于职业本能,林医生马上抓住了卡索的关键词——孤独。

“冯先生,您一直有孤独感吗?”

“偶尔会有,可是孤独也没什么不好。”

林医生得出了结论,“您可能已经习惯了孤独。”

“这个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,前不久我弟弟回来,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。”卡索压低了声音,“但我发现,我弟弟背着我藏了一些东西。”

“每个人都有一些秘密的空间,您的弟弟是个成年人,这很正常。”

林医生看过的资料里,“家庭成员”一栏写着封天婆婆和樱空释的基本资料,包括年龄和职业,樱空释的职业是园林设计师。

“我知道他藏的是什么东西……”卡索幽幽的说。
所以说,你是偷窥狂吗?!

“他藏了什么?”

“是我们两个人的照片。”卡索道。

“这么说,您私自看了他的东西?”

“没有,我猜出来的。其实连猜都不用猜,他PS了我们两个人的合照,一部分拿来和我一起看,另一部分都存在了电脑里。”

卡索拿出手机,调出一张他和樱空释的合照,“您看。”

林医生端详着这张可以直接上时尚封面的合影,长得完全不相似的兄弟,笑容却中带着相似的空灵。两人的目光都满含温柔,化都化不开,反而让人忘记了他们俊美的长相,只看到一片情意绵绵。

这是兄弟?这是一见钟情吧?

资料里写着卡索和他弟弟从小失散,前不久才团聚,血浓于水?那么,照片看上去应该是温暖,而不应该是温情脉脉。

到底哪里出了问题?

“你弟弟可能有些恋兄情结……”

“恋兄?那没事了,我也有点恋弟。”卡索大大方方的承认自己弟控,“但是我弟弟刻意对我隐瞒什么的时候,总会做出一些让我担心的事情,而且他真的做了!”

“什么样的事情?”

“呃……离家出走很多年。”

卡索想起樱空释背着他各种大动作小动作,不是生离就是死别,不胜唏嘘。但这一切都不能告诉这心理医生,说了人家也不会信。

不过说樱空释“离家出走很多年”也不无道理,他都跑到三界之外了,还差点回不来。

“您知道他离家出走的原因吗?”林医生问。

卡索叹了口气,“是因为我。”

“可是我看得出,你们的感情很好。”

“就是因为感情好,我才担心他再次离家出走。”

这样的因果关系实在让人逻辑凌乱,这两兄弟的相处方式简直就是个谜,林医生只能等卡索自己提供答案。

因为自家的事情对凡人来说太过光怪陆离,冰族火族赤凝莲,说出来只会让这个医生怀疑自己得了妄想症,卡索早就编好了一套说辞。

“医生,这么说吧,我弟弟总是一心为我着想——我们家有一种罕见的遗传病,活不过三十岁的那种,遗传到了我身上,而我弟弟并没有。我弟弟为了给我治病,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,前不久才回来。”

林医生终于有点了解卡索说的“坚强的活着”是什么意思了,任谁笼罩在遗传病的阴影之下,都潇洒不了。

“他治愈了我,但这种病还有点后遗症,我担心他哪天为了彻底治愈这种病,又走了就不回来。”卡索道。

他说的这番话和刃雪城发生的事情有异曲同工之妙。当初他和樱空释互相救来救去,最后,他奄奄一息躺在落樱坡上,而隐莲已经凋谢。但樱空释还不死心,上天入地去找赤凝莲,一去就是一万多年。

其实就算隐莲还在盛开,也不会有好结果。隐莲按“有得必有失”的行事规则,上来就谈魔鬼交易,而赤凝莲比起隐莲,也仁慈不到哪儿去,先是让去的人撞山,撞不死再来谈魔鬼交易。

生死天道,岂可轻易更改!真是一条连神也要畏惧的法则……

他的生生世世短命已经避开了,赤凝莲虽然是个不安定因素,可现在有星旧在,大可以把赤凝莲带到冥王星去。只是,还是很担心樱空释突发奇想,四处搜寻将凡人变成冰族神的法子,他每天都在修炼幻术就是证据,不用说,变回去的代价一定无比惨烈。

见卡索有点出神,林医生说:“您从小就生活在遗传病的困扰之下……”

他是心理医生,话只说一半,目的是引导卡索继续往下说。

“不是这样的,我并不知道自己有病,直到前不久发作,但是我弟弟一直都知道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您的弟弟向你隐瞒了这件事,独自去寻找治病的方法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看来,您的弟弟是个早熟的孩子,性格坚毅,而且聪明,您掌控不了他,可能任何人都掌控不了他。”

“对啊!医生,您说这件事多可怕啊!我弟弟想做什么,我完全无法预知。我并不是想掌控他,我只是想让他对我坦白一点,最起码离家出走前跟我说一声。”

“那您就直接告诉他,彼此坦白一点,别让对方担心。人和人的沟通是很重要的,尤其是你们这种分开多年的兄弟。”

“他不会听我的!”卡索苦恼的说,“他一向懒得违拗我的意思,但只要有什么事情他打算瞒着我,绝对会先斩后奏。”

随意和固执是两个极端,喜欢走极端的人不在少数。林医生思考了一下,看来,这位格凝总裁的弟弟非常独立,非常自信,非常聪明,同时,还非常倔强。

“我弟弟每天都在PS我们的合照,说不定就是离家出走的前兆……”卡索有气无力的说。

见卡索灰心的样子,林医生有些同情他,安慰道:“您不用提前作出最坏的打算,我建议您回去之后,兄弟两个好好谈谈,让您的弟弟明白您的焦虑和不安,这样他如果有所行动,也会事先考虑您的感受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卡索道。

“您的弟弟也许同样需要一个心理咨询……”

“不可能!医生,要是让他知道我背着他透露了他的秘密,他会生气的!记住,今天我没有来过!”

“好的,这是我们的职业操守。”林医生见卡索怕他弟弟怕成这样,也就没有坚持。

“谢谢。”卡索拿出一叠现金放在桌子上。

这年头用现金的人很少,但是只要转账,网络上就会留下交易记录,要是哪天樱空释出于好奇黑了自己的手机……不敢想!

回公司的路上,卡索已经做好了打算,他要和樱空释好好谈谈。

樱空释喜欢PS,继续……樱空释喜欢拿他们兄弟两个做模板,继续……樱空释对自己的作品喜欢半遮半掩,继续!

但是有一件事情绝对不能继续,那就是寻找化神的途径。

放弃化神,这不是消极,这是识时务。

历次惨痛的教训已经告诉卡索,天地之间,没有什么可以不劳而获。

哪怕生而为神,你仍不能为所欲为。

如果樱空释不肯答应的话,我该怎么办?是动之以情,恳求他,还是挟之以情,恐吓他 ?或者见机行事,两个都试试?

至于胁之以武,还是算了。我打不过他,但他不忍心打我……不,他还是忍心的,秋千旁那一次我差点给摔成脑震荡!

不过,他打我的前提是我惹他生气了。这次我不惹他,好言好语,释是个心软的孩子,一定会听我好好把话说完的。

太阳穴隐隐发胀,睡眠不足的总裁卡索吩咐道:“去温泉会所。”

卡索认为,必须养足精神,再和樱空释来场谈判,如果这场谈判是持久战,说不定樱空释还没有被说服,自己就已经累趴在地。

温泉会所里,卡索泡着泉水昏昏欲睡,雪宫里,樱空释心无旁骛的修行,可是林医生的诊所,就没这么好运了。

两个西装革履的高大男人打晕了预约的客人,又打晕了前台的护士,大摇大摆的走进了林医生的诊疗室。

“林医生,请把冯索刚刚和你说的话复述一遍。我们知道你没有录音,但是你记性好,这点小事,难不倒你。”

“我有我的职业道德。”林医生战战兢兢的说。

“我们有枪……”两支手枪,枪口一左一右对准了林医生,枪身反射出冷飕飕的光芒,如死神的镰刀。

林医生是良民,没见过手枪这种高大上的武器,吓得大脑一片空白,只有膜拜的份儿。震惊过后,他还竭力回想卡索的话,一句字也不敢漏掉。

卡索自认为也是良民一个,面对樱空释这种冰焰族的终极人形兵器,逃跑是没有用的,辩解只会火上浇油,只能以柔克刚。

推开雪宫的门,樱空释正坐在餐桌旁边,百无聊赖的摆弄着一把餐刀,手法和他玩手术刀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桌子上摆了两人份的晚餐,各种蔬菜水果切得无可挑剔,但是颜色看上去非常可疑,像是刚从化学实验台端下来的,二氧化铁硫酸铜……弄得卡索满脑子都是无机物分子式。

“释,这些菜……你是用幻术做的吗?”

樱空释粲然一笑:“用幻术做菜多没意思,我是根据网上的菜谱做的。”

求菜谱网址,我好去黑掉那个网站!卡索心中怒吼,脸上带着真诚的微笑,“这些菜看起来非常美味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2)